灯芯绒不亮de

是个鸽子

© 灯芯绒不亮de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奈嘉.2022.8.4

和奈嘉过的第一个七夕!祝各位七夕快乐!



*奈嘉

奈特洛斯x嘉德罗斯

*双警设定,ooc有可能

*踩雷和我说拜拜




如果可以,我想和你再去看一次海。

不是以搭档的身份,更不是以朋友的身份。


“嘉德罗斯大人,丹尼尔局长叫您去他办公室一趟。”名叫蒙特祖玛的绿发少女是这所警局的一名警察,而她口中说的嘉德罗斯,则是这所警局排名No.1的优秀警察。

据说他放弃了家中企业的继承权,都要过来当警察。而他的父亲是这样说的:“小孩子自己想锻炼锻炼,作为他的父亲我怎么能不支持呢?最终想明白了会回来的。”

“嗯?嗯。”嘉德罗斯站起身,走向走廊尽头的办公室。

“咔嚓”嘉德罗斯很不客气地推开门,看到面带微笑的丹尼尔,直接开门见山地问道:“找我来有什么事吗?”

“是这样的,我们警局要来新人,想让你带一下,刚好你不是缺个搭档吗?”丹尼尔也没有客气,“他实力不错。”

“实力怎么样看过才知道。”嘉德罗斯淡淡的回应。

丹尼尔一愣,笑道:“我突然想起来他比你还小三岁来着。”嘉德罗斯是这间警局中年纪最小的,听到有年纪比他还要小的,他来了点兴趣,似乎有点期待。

“人等会就来了,我出去一下,你在这里等一会。”

丹尼尔出去不到三分钟,办公室的门就被推开了,嘉德罗斯抬头看向门口,不是丹尼尔。嘉德罗斯皱皱眉,从沙发上起身问道:“你好,有事吗?”

奈特洛斯面无表情的喝了口可乐,“我来找丹尼尔,我是新来的,过来实习。”

话音刚落,丹尼尔推门而入,“嘉德罗斯,刚刚……”未说完的话戛然而止,丹尼尔的眼神在两人之间回转,随后他换上一副公式化的笑容。

“嘉德罗斯,这位是奈特洛斯,你以后的搭档。”


“你今天又迟到了。”听到嘉德罗斯的声音,,凯莉无奈的摇了摇头,这两人,又来了。

“如果你只是想来玩玩的,劝你还是趁早离开。”嘉德罗斯一脸不屑地看着奈特洛斯,“靠关系进来的?这里可不养闲人。”

奈特洛斯轻笑,“呵,和我有什么关系呢?”

“啧。”嘉德罗斯咬牙,“那我们拭目以待好了。”


悸动,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?


“如果我刚才没有把你拉回去,你就不止擦伤这么简单了。”奈特洛斯小心翼翼的帮眼前人消毒伤口。

“不需要你,我自己也可以。”嘉德罗斯轻哼一声,别过头去。

奈特洛斯手中的力道重了些,嘉德罗斯被这突如其来的疼痛刺激到了,“可乐狂魔!你发什么神经!?”

听到这个称呼的奈特洛斯停下了手中的动作,抬起头,猝不及防的对上了那双带了些许怒气的金色眼睛。

两人的呼吸交缠在一起,沉重的呼吸声加上速度过快的心跳声,在安静的医务室中特别清晰。

“啪嗒”,医务室的门不合时宜的被推开,紫堂幻紧张的咽了口口水,捡起掉在地上的那盒感冒冲剂,“金他好像有点感冒了,我过来拿一下感…感冒药。”说完,就飞也似的逃了。

貌似没有注意到两人脸上那一抹可疑的绯色。

“看什么啊,渣渣!”嘉德罗斯迅速移开视线,不再看奈特洛斯。


这是奈特洛斯加入凹凸警局的第三个月。

他正坐在办公桌前整理着资料,抬头一看,丹尼尔不知道什么时候过来了。

丹尼尔站在办公室门口,看上去很愉悦。

“各位,见大家最近工作压力这么大,警局组织大家去L市度假三天!”

丹尼尔话音刚落,办公室立马嘈杂起来了。

“三天!?”

“去度假?!老丹这回下血本了!”

“应该是老丹上级创世神批的吧,不然丹尼尔怎么可能这么大方!?”

奈特洛斯刚想说一句好吵,就听到了旁边的嘉德罗斯说的话:“一群渣渣,去度个假而已,有什么好激动的。”

奈特洛斯看向旁边人,“噗嗤”一声笑了出来。

嘉德罗斯转头瞪了一眼奈特洛斯,“笑什么笑!?”

“不,没什么。”奈特洛斯顺手掐了一把嘉德罗斯的包子脸,“只是感觉你好无趣啊,嘉德。”

在嘉德罗斯还没有反应过来那一瞬间,奈特洛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跑去打印资料。

等到嘉德罗斯反应过来,人已经不见了。

“谁允许你碰我脸了。”嘉德罗斯不满地嘀咕了一句,捏了捏发烫的耳尖,将脸埋进了围巾里。

奈特洛斯开了瓶可乐,看着正在工作的打印机,“手感还挺好。”


“喂!奈特!过来打排球啊!”

嘉德罗斯的声音将奈特洛斯拉回到现实,白发少年抬眸,看到不远处沙滩朝他招手的人。

实不相瞒,他觉得有点傻。

奈特洛斯懒洋洋地躺回沙滩椅上,闭上眼打算小憩一会。

刚躺下没多久,就听见脚步声,有人在向他走来。“奈特洛斯。”果不其然,是嘉德罗斯的声音。

“叫你怎么不答应?”

“不想去打排球。”

“那你想干嘛?”

“我听说L市有很多花,也被称作百花市。”

“你一个大男人想去看花?”

“嗯,你可以陪我去吗?”

“嘁,勉强吧。”


门被人从外面推开,挂在门口的风铃发出清脆的响声。年轻的老板从柜台后面走出来,“诶,客人,请问要点什么?”

在看到来人的一瞬,老板愣住了。“奈特洛斯?”

“好久不见。”奈特洛斯朝他点点头,“我来看看我的花。”

“我还以为你是来看我的,没想到是来看花。”老板故作不满的打趣了一句,走上楼,“你们在这里等一下。”

看着老板上楼的背影,奈特洛斯顺势坐在了小沙发上。

嘉德罗斯在一旁有些不爽的问:“你认识啊?”

“嗯,我以前在L市住过一段时间。”“哦。”

在这一句答话之后,空气陷入了沉默,直到老板回来了,气氛才好转了一点。

老板手上捧着两个盆栽,分别是一朵金色的玫瑰和一朵白色的玫瑰。

嘉德罗斯看着两朵玫瑰有些出神。

“漂亮吧。这两朵可是奈特洛斯的宝贝。”老板将它们放到桌子上。

“不会说话就闭嘴。”奈特洛斯皱了一下眉,有些不悦。

“叮铃”风铃又响了,老板笑嘻嘻地摆摆手,“不和你计较,我去招待客人了。”

老板走后,空气又陷入了安静。

“这两朵花对你很重要?”嘉德罗斯试探性的问道。

“是啊。”奈特洛斯的声音放的很轻,“准确来说那是一个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人留给我的。”

“那个人?他……”“他是一名很尽职的警察,在一次任务中失忆了。”

“他把我忘了。”

傍晚夕阳的光透过玻璃窗照进屋内,给少年镀了一层柔和的边。

嘉德罗斯静静地注视着奈特洛斯,觉得时间仿佛都凝固了,整个世界都安静了下来,只剩下自己和眼前人平稳的呼吸声和心跳声。


“嘉德罗斯大人。”再次回过神来,是蒙特祖玛的声音。

蒙特祖玛将几串烤串递给嘉德罗斯,“嘉德罗斯大人,您的烤串。”

嘉德罗斯接过后尝了一口,“味道还不错,不过没有巨无霸好吃。”

雷德听后,凑了上来,“老大,真的不得不说,雷狮海盗团烤串确实好吃。”

嘉德罗斯漫不经心的点点头,突然想起雷德和奈特洛斯好像是兄弟。“雷德,你知道奈特他有一个很重要的朋友吗?”

“老大你怎么突然问这个?”雷德好像有一丝不解,“这我就不太清楚了,以前在家里的时候,奈特总是待在房间里。搬出去住之后更加少见了。”

“哦,我就是随口问问。”嘉德罗斯看向不远处,那里亮着篝火,旁边支了个烧烤架,能看到雷狮海盗团的人在旁边,能听到雷狮和安迷修的拌嘴。

嘉德罗斯四处看看,却没有发现那个熟悉的身影。

从椅子上起身,脚步一顿,没有往热闹的方向走,拿了两瓶冰可乐打算四处走走。


奈特洛斯貌似从来没有像这种大脑放空的时候。

少年坐在沙滩上,看着一望无际的大海,也不嫌自己的裤子上沾到沙子。

实话说,他好像一直都搞不懂自己对嘉德罗斯的感情,从前是,现在也是。

“奈特。”身后响起熟到不能再熟的的声音,

奈特洛斯扭头,一瓶冒着丝丝凉气的可乐碰到他的脸。

“怎么跑这里来了?”嘉德罗斯坐了下来,自顾自的开了瓶可乐。

奈特洛斯没有开可乐,食指沿着易拉罐的边缘一圈圈的转着。

过了好半晌,奈特洛斯才回答,“嗯。”

海风徐徐吹来,撩起少年的发丝。

奈特洛斯转头看着身旁的嘉德罗斯,没有说话,只是这样静静地注视着他。

海浪一下一下的拍打着沙滩,耳边的声音慢慢消失,眼前的事物渐渐模糊。


回神,旁边空空如也,只有源源不绝的风声在耳边回荡。

奈特洛斯愣了一下,突然想起来嘉德罗斯在一个月之前就牺牲了不是吗?为了救他,牺牲了。

“奈特洛斯,活下去。”

他记得,他记得嘉德罗斯护在他身前的样子。平时耀眼无比的金发,在那时变的凌乱不堪。那双金色的眸子却还是带着光。

嘉德罗斯嘴唇动了动,似乎想说些什么。

但最后也只说了那句在很多电视剧里特别熟悉的一句话:“奈特洛斯,活下去。”

照理说,在“活下去”这句之后都应该有一句,“我爱你”,但奈特洛斯没有听到,也不可能听到了。

奈特洛斯长叹一口气,掏出手机,刚好看到了花店老板发过来的消息。

老板:“小奈,你给我的那两朵玫瑰,前两天死了,也不知道为什么。”

奈特洛斯按灭手机屏幕,没有给老板回消息。


深夜的海边很安静,浪潮的声音奈特洛斯能听得清清楚楚。

但思念无声,嘉德罗斯,我很想你。

END.

评论 ( 9 )
热度 ( 41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